【HM】161029 防彈少年團BTS 音樂中心錄影 後記


 161029 防彈少年團BTS 音樂中心錄影 後記 
● 本篇純紀錄+分享

 




正式後記開始之前,先分享一下防彈的音樂節目參加方法(雖然去搜尋應該都會出來,我就當幫自己紀錄寫一下囉)

在音樂節目錄影前一天晚上,防彈官咖會開放一個留言板供ARMY登記
例如我這次參加的161029音樂中心,官咖在161028晚上7點開放留言板
在7點~7點半這段時間在留言板裡留言
留言格式:會員號(3期ARMY)/姓名/生日年月日/手機號碼
然後就等官咖staff回覆進場號碼給你

但是,各位都知道防彈的人氣算是很高(尤其去年開始,今年人氣更高漲)
因此要排到進場號碼其實不是很簡單,要網速,還要運氣。
基本上如果七點開始開放登記,七點零分十秒內就要留言成功,不然幾乎排不到
好啦,以秒計位的時間是有點誇張,但真的是一瞬間就會爆出好上千個留言的程度
而且整點很容易塞車,網頁會癱瘓XD


所以這次能夠排到進場號碼實在是很感動,也覺得非去不可。
(繼上次Fire排到號碼卻沒去的經驗之後,有機會真的不能錯過了←這是另一個故事了,就不贅述XD)

 
以上是示意圖。有收到staff回覆號碼就可以開始準備隔天前往電視台啦!!
 
 
 
接著是防彈認證歌迷身分需要準備的物品。

專輯、ARMY BOMB、Fanclub會員卡和可確認身分的證件都是必備的,另外就是需要melon的
(1)個人資料確認頁面 (須包含出生年月日,要經過本人認證才會出現月日的資訊)
(2)血汗淚音源購買頁面 的列印紙本(僅認證個別購買的音源)
 

 


基本上帶上這些認證物品和個人需要的東西就Ok囉
接著就準備前往電視台吧~



音樂中心的錄影地點在上岩洞MBC,是位在首爾市麻浦區的電視台集散地(?)
因為那附近有滿多電視台的,除了MBC,SBS、YTN也在那一區喔。
坐地鐵或公車都可以到(我個人是都坐地鐵啦)
地鐵6號線/機場鐵路/경의중앙線坐到Digital Media City站(디지털미디어시티역),9號出口出來直走就可以到。
其餘到達方法可參考 官方頁面
(上面的官方頁面寫到坐地鐵到Digital Media City站從2號出口再轉乘公車也可以,因為這個站其實滿大的,有三條線交會,所以如果你不是坐機場鐵路線就要走比較遠一點才會到9號出口)


到達MBC之後,就可以去找負責進場的staff囉!

 
上圖是MBC的建築
 
 
 
1029那天第一次事前錄製的集合時間是早上7:40,差不多這個時間點的前十五分鐘就可以開始集合,staff會現場舉牌,或者透過官方SNS通知集合地點,再不然就找人群開始聚集的地方,很好找的XD
 
 
 
ARMY都會很自動聽staff口令,找到自己號碼的位置然後排成兩列XD(演唱會也是)
到了7:40時,staff會宣布要開始人員確認,這時就要把歌迷確認物品準備好。
 
 
當天的確認流程是:
歌迷確認物品→ staff會先在你的手上打勾→ 確認手上的勾勾,再發放ARMY sticker、防彈彩券(刮刮樂,可能刮到隨機相片卡、成員繪製圖案貼紙或者相片卡組)和進場號碼
 
兩次流程走完之後,確認就完成了
 
 
(當天分配到的號碼是222,比官咖分配到的號碼前進了一點XD )
上方右圖是staff會在會員卡背面幫你貼上的ARMY sticker。
之後如果重新集合或者進場前,就會直接檢查手上的號碼。


當天第一次事前錄製預計開始時間是早上9點40分,因此結束人員確認後staff就先放我們走,9點再重新集合。

當下聽到可以先離開我真的是超開心的,我就跑去cafe避寒了XD
因為那天首爾超冷!!集合地點又是在室外(有些staff會在室內集合歌迷,那天看到TWICE的歌迷就是在我們集合地點的旁邊建築內集合。但我想ARMY人數有點多,當天就開放了350個名額,在室內集合可能不太適合吧)

附近有滿多cafe和餐廳的,都可以去坐坐。
題外話,有滿多臺灣人會去看TWICE的,我經過他們隊伍的時候就聽到兩次XD



分享一下我拿到的碩珍未公開相片卡 (´,,•ω•,,)♡





9點在同一個地點重新集合後,staff很快地檢查了大家手上的號碼,接著就等進場。
第一次事前錄製進場有點延到,進場後開始的時間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十分左右。

關於事前錄製只會有文字敘述不會有任何照片,因為電視台嚴禁攝錄影,如果被抓到其實對歌迷本身、staff甚至防彈們都不好,也會影響電視台錄影工作。
staff也會提醒不能拍照(手機也不要拿出來)


關於音樂中心裡面的配置,舞台前方有站區,我們進場時那裏應該是站前100號的ARMY。
站區後方就是攝影機,接著二樓則是座位區(我坐在二樓)。




 第一次事前錄製 Am I Wrong 


第一次上來舞台的時候全員都整裝完畢,但是閔玧其和柾國上舞台又馬上下去把外套脫了。
號錫一上台就活力滿滿,泰亨則是跟大家說「今天也加油吧~(오늘도 화이팅합시다~)」
因為第一次可能是看走位跟運鏡,所以大家的動作都不會跳得太到位(省體力XD)

第二次最先上台的是智旻和泰亨。泰亨換了一頂稍微大一點的帽子。
智旻聽台下的歌迷說了幾句話,就說:「啊,那個~」

「我原本想要扮成起司的,因為我想試著扮讓自己行動比較不容易的樣子去跳。可是他(柾國)說他要扮成兔子,所以我就想改扮成能讓他吃的東西。」
這時旁邊的成員(我忘了是誰XD)問他在講什麼,他回答在講昨天出來的那個練習室影片,這時柾國接話了:「那個影片!我還沒看~」
另外玧其有說他原先想扮的是其他的,但是沒有服裝。還自己說他跟號錫的服裝都太弱。
我也這麼覺得,碩珍馬跟白菜旻實在太好笑,你弱掉了。

可能是歌迷提問,智旻又說:「各位,沒有蘿蔔(的服裝)。」
他們還說馬真的超好笑XDDDDDDDDDDDD


在前奏開始之前,他們會先站好,但有一次前奏遲遲不開始,就看到台上七個人左四右三立正站好,像被罰站的國中生XDDDDD
因為等了滿久大家都開始笑,防彈也被感染(這天玧其的個人Fancam可以看到 智旻有偷笑XD),最後碩珍對大家說:「各位,不要笑了喔,因為太好笑了。」泰亨也接話管制(?)ARMY們的秩序:「噓!」

還有一次前奏剛開始幾秒突然停了,這時候柾國突然糾正碩珍剛剛快拍XD



 
罰站示意圖(?)XDD



有次他們留在台上在等工作人員monitoring的時候,螢幕播了剛才錄的舞台,停在號錫的close up,台下ARMY都笑出來,柾國就開始起頭:「J-Hoooooooooope~~~」
接著智旻接了句,「最近是J-Hope大勢的時代啊。」

後來很自然地變成號錫讚揚大會(?)
泰亨:「J-Hope怎麼會這麼帥呢?」
智旻:「J-Hope舞怎麼跳得這麼好呢」
南俊:「連Rap都做得很好啊」
顯然受到一連串稱讚讓號錫很害羞,他說了句「真是無言...」
最後由閔玧其說了一句話結尾:「J-Hope...真想擁有啊」

有次他們下舞台去看monitoring,結果我們二樓座位區後方的一個speaker突然傳出閔玧其在說關於舞台的聲音XDDDDDDDDDDDDD


Am I Wrong最後一次事前錄製時,工作人員要他們從某一段開始,成員們討論之後認為是第一段副歌開始,但是音樂出來跳完副歌之後,南俊站在centre但音樂卻是柾國的part...XD
後來重新從第二段副歌開始跳到結尾,完成了Am I Wrong的事前錄製 d(`・∀・)b


智旻在 2:52 的舞步真的很好看,高音也超級穩的!每次看到都會不自覺尖叫 (*´艸`*)
閔玧其穿彩色針織衫跟藍色西裝外套都超可愛的♥
對了,當台下ARMY說加油的時候,泰亨有回答「謝謝你們~(감사합니다)」
碩珍則是回應「謝謝囉(고맙다)」硬要講半語耶碩珍哥XDD

真的沒有想到回歸第三周了還能看到主打之外的舞台~ 而且還是整首歌都有唱!
想起之前因為時間不足會被剪歌的時期... 其實滿感動的...。
Am I Wrong真的很不錯,但也因為沒有預料會有這首的舞台,所以應援不太熟(自爆),但是現場跟著喊幾次就熟了啦XDDD


大約10點30分,Am I Wrong的事前錄製結束之後,防彈下舞台我們也出來,接著staff就宣布第二次事前錄製的集合時間。





當天第二次事前錄製的時間改到了12點40分,依舊是差不多前十五分鐘就可以去排隊了。
去找辛苦的staff姐姐~(feat. 可愛的舉牌背影)



第二次事前錄製的人員確認就很快囉,看了手上的號碼就ok了。
接著差不多在下午1點40左右進場,不過我們進場的時候上一組還在錄製,是新人組合SF9。
之前釜山BOF的時候就有看過他們的舞台,performance還不錯~
光是他們的事前錄製我們就看了三次 d(d'∀')

SF9的事前錄製結束後,就輪到防彈了。




 第二次事前錄製 피 땀 눈물 


第一次上舞台依舊是看走位和運鏡,所以有幾位成員沒有穿上西裝外套。
剛站到舞台上的時候,因為前面SF9的歌迷們才剛退場,所以站區的ARMY們還在進場中,防彈們還很貼心要大家不要推擠,泰亨還說「我們ARMY不要奔跑喔~」XD

第二次上舞台就是正式預錄了,因此大家都整裝完畢。
最先走上舞台的是穿紅色西裝外套的南俊!媽呀超帥的 ( ´•̥̥̥ω•̥̥̥` )
接著上台的是碩珍和玧其,碩珍一站到舞台中間就向台下的ARMY們比了一個大大的愛心~ 超級可愛 (。•ㅅ•。)♡



拿智旻當一下示意圖 ♡
 
 
但是閔玧其則是一上台就開始喊「唉─呦」(不知道是看到碩珍的愛心,還是因為老爺爺的本性),後來還直接蹲下XDD
後來其他幾位成員也上舞台了,沒多久就開始預錄。
中間可能有些ment的部分我記不太清楚了,因為防彈們穿西裝加上跳血汗淚實在是太性感了(つд⊂) 導致本老人記憶有些模糊
 
 
第二次的正式錄製時智旻又在他的part不小心''失誤''了XDDDD
雖然這天他裡面穿的是白色長袖襯衫沒有露手臂,但是有種凌亂的美感(?)
 
血汗淚的舞台我一直很想看的重點有幾個,第一當然是遮眼睛的那個part(造就了J-Hope大勢時代),親眼看到之後果然是性感得不能直視!
第二則是一個人在centre,其他六人在旁邊圍圓頂跨的part。因為田柾國幾乎都是倒立的姿勢趴到地上,現場看真的是如此,真的太強了。
另外還有閔玧其的part。我一直很想看Kiss me on the lips那段他反手比V的動作,可惜第二次事前錄製時我的位置在右側觀眾席,幾乎都被攝影機的機器手臂擋到 (╥﹏╥)
 
正式錄製兩次就結束了,下舞台前防彈們跟ARMY道別,泰亨還對大家說回去小心~
血汗淚的事前錄製真的很快就完成了,前後大概不會超過十五分鐘。雖然很可惜想多看幾次,但可能是礙於生放前還有其他事前錄製要做,所以也沒辦法 (╥﹏╥)。
 
 
防彈的錄製結束後我們座位區沒有馬上退場,而是繼續看完下一組Davichi的事前錄製。
這天Davichi兩人都穿白色禮服,真的超美!比起釜山BOF那時的服裝更美!
享受地聽完了美聲組合的舞台之後,座位區的ARMY也都退場,到場外可以看到要進生放的前50號ARMY們已經在排隊了。
 
 
這天我沒有接防彈上下班,所以也沒有照片可以放XDD
 
 
 
事前錄製結束後我就直接去地鐵站了,路上看到GOT7為IGOT7們準備的咖啡車~
 
 
他們那天好像辦mini fanmeeting,在超冷的天氣中有偶像準備的咖啡根本加倍暖 _(:3 」∠ )_
 
 
 
 
 
這天參與事前錄製的分享大概就到這裡,另外我還想分享一點自己看完錄製的感想 (ゝ∀・)
 
 
真的很感謝他們就算一大早開始事前錄製也很有活力!
號錫本來就比較開朗,所以總是很有活力~ 還有號錫每次舞台結束都把外套脫掉,很怕熱XD泰亨也算是比較會跟歌迷互動回應的,感覺滿貼心的,也很可愛。 
南俊跟玧其感覺就是比較投入工作的類型,南俊又是隊長,如果有什麼問題他會跑去跟工作人員溝通;玧其也是很認真工作的那種,從他忘記關mic直接在monitoring時講出話來這點就看得出來XDDDDD
碩珍真的很可愛,有時候還會被弟弟們嗆(X)欺負(O)。
 
至於智旻,我真心覺得他是一個很善良很善良的孩子。
幾乎每一次他都是第一個站上舞台、最後一個下去後台的成員。他會留在台上跟ARMY們揮揮手,或者說幾句話。
我自己的認為是,他覺得ARMY們也一早來電視台排隊等待進場,就為了來看他們事前錄製,然而他們在工作,沒辦法把太多的時間都給歌迷,所以他盡可能多待在舞台上,讓ARMY看看、跟大家互動。
 
雖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但智旻確實是在這些小細節展現貼心的孩子。
(那天坐在我後方的韓飯看到血汗淚錄製結束、智旻留在台上揮手的樣子,也說智旻真的好善良~XD)
 
 
 
老實說我沒有想過會有機會看到這次血汗淚的音樂節目錄製,由於我一直到十月底都很忙,基本沒什麼時間可以到首爾(但有跑去釜山一次就是了XD),再加上防彈的事錄和生放都很難排,所以能夠有這次的機會實在是要謝天謝地一番。
 
知道自己可以去這次事前錄製時,一切都很瘋狂,包括坐凌晨三點的車上首爾、頂著偏偏在那天來的低溫在電視台等了四五個小時,只為了看防彈們兩次加起來不會超過一小時的錄製。
 
雖然在低溫的天氣在外頭排隊真的滿痛苦的,但我覺得排除天氣因素,能夠看到防彈其實也滿值得。
而且我覺得,在條件允許之下,真的要去看一次喜歡的偶像錄影(尤其音樂節目)
其他形式的節目我是不清楚,但是音樂節目真的是滿值得參與的。
 
因為不同於演唱會或者fanmeeting是專屬於偶像與歌迷互動的時間和空間,音樂節目錄影時,你會看到偶像們工作的樣子(與他們平常作詞作曲和練習的樣子又不一樣),而也因為他們正在工作,我覺得看他們的眼光又不同了。
(想像自己喜歡的人在台上認真工作的模樣,多帥氣啊XDDD)
 
雖然能夠互動的時間大概只有等待錄製的幾分鐘,但那樣的時間其實已經很幸福;
雖然最多也只能夠跟著大家一起整齊劃一地喊應援,但想到能夠讓他們的舞台在錄製時呈現好的效果也很讓人滿足。
 
 
 
 那麼以上廢話很多的後記到此結束~ 有想說的話或者疑問都可以留言唷 (。◕∀◕。)
 







最後送一張圖給最近超冷的韓國天氣
(feat. 161029那天看自己舞台時覺得眼睛乾澀的碩珍)
 
 
 
 


留言

  1. 請問melon的音源認證您是怎樣弄的?都要本人認證 非韓飯都弄得到嗎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有實名認證所以音源認證沒有問題(´;ω;`)
      實名認證的問題google應該會有方法..
      不然可能就要看其他音源網站的音源認證能不能用(各家規定不同)

      刪除
  2. 想問留言的版面是在官咖哪裡?叫什麼?不懂韓文感覺很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隔了這麼久才看到您的留言,現在回復不曉得還能不能幫上忙...
      目前防彈的音樂節目錄影申請都直接在공방공지(公放公告)的板塊裡面
      點進你想申請參加日期的音樂節目,裡面就會有申請頁面的連結

      刪除
  3. 請問在官咖留言時留言手機號碼的用意是甚麼呢?官方是會發通知之類的嗎?還是其實手機號碼並非必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手機號碼的目的是為了確定申請人身分,就像留出生年月日一樣

      刪除
  4. 想請問專輯認證的部份是一張四版都要有嗎??
    最近要回歸人在韓國想申請音樂節目放送 在官咖上找了很久不過沒有結果.....
    再麻煩解答了 感謝!!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