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慶州兩日遊 (0612~0614) / 弘彬出演連續劇「禮拜三下午3點30分」拍攝地




  慶州兩日遊 (0612~0614)  
  弘彬出演連續劇「禮拜三下午3點30分」拍攝地  







慶州算是我滿陌生的地方,先前也沒有拜訪這裡的計畫,這次會來主要是因為去釜山看VIXX演唱會,趁著難得下來南部的機會規劃了短暫的慶州遊。
再加上最近弘彬出演的電視劇「禮拜三下午330」主要拍攝場地就是在慶州啊!



慶州是南韓的歷史古城,歷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新羅王國所在址。
我這趟是從釜山搭乘客運上去,從釜山的地鐵노포(老圃)站直接可通客運總站,搭乘客運大約花費50分鐘到慶州。



由於正逢學期末所以有些疲憊,只要坐久一點的車就會睡著的狀態(XD),前往慶州的路上還是忍不住打了瞌睡。後來一張開眼睛,發現一往車窗外看出去就是綠油油的一片,還有淺藍色的明朗天空,還有點綴其間的傳統韓屋,慶州的感覺大幅地、卻極其輕緩地包圍前來的遊人或歸人。



下了客運之後,我先將行李寄放在guesthouse,由於也差不多過了午餐時間,我便按照原定計畫搭公車前往「禮拜三下午330」拍攝場地之一的brunch café 락가 

慶州沒有地鐵系統,因此對遊客而言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公車,或者這裡也有不少提供輕型摩托車、腳踏車的租賃店家可以參考。
락가 位於吳武烈王陵附近,我是搭乘60號公車능남.사애각下車。下車後其實就能看到大大的招牌,過個馬路就能看的到這間brunch cafe了。





락가主要提供咖啡飲料和早午餐,平日早午餐最晚點餐時間到下午3點30分,周末則是最晚於下午6點之前可以點餐點。

連續劇「禮拜三下午330」一開始男主角提出分手、也是弘彬(劇中名為允在元)暫時接手經營的咖啡廳取景地點就是這裡唷!

這天我點了他們家的法式吐司早午餐和冰美式咖啡。雖然早午餐的價錢算中等價位偏高(最低1萬韓幣,約台幣三百元),不過味道很棒,算一分錢一分貨吧!
濕潤度恰到好處的法式吐司搭上當令的水果,雖然還會搭配鮮奶油但一點都不會甜膩,口感也不會太軟爛,一口吐司配上冰美式咖啡,再偶爾看看窗外灑落陽光的小庭院,是最適合優閒享受早午餐的氛圍。


如果想吃點鹹的、或其他早午餐,他們家還有很多早午餐選擇喔!例如鮮蝦沙拉、三明治和酪梨沙拉等等。

락가 instagram ← 裡面有menu圖片可以參考





而既然來到慶州,就不能不看一眼歷史的痕跡。
在慶州客運總站附近就有大陵苑、天馬塚、石冰庫等等歷史遺跡可以探訪,且這些地方距離都不遠,因此可以花一個下午邊散步邊參觀,甚至會覺得時間不知不覺就流逝了呢。


在這裡先提一下位於大陵苑這些點附近的一個拍攝場:慶州鄉校





從瞻星台往南走經過雞林的那條路一直走就能到達慶州鄉校,這裡有一個韓屋村,「禮拜三下午330」當中,在元(弘彬飾)和女主角穿著韓服在韓屋裡進行禮拜三下午三點三十分克服計畫(可以簡稱叫克服週三藍計畫XD)的地點就是在這個韓屋村里的「崔氏豪宅」。

崔氏豪宅從前的主人據說是對國家既有功勞,本身又是有品格的富人,因此這間韓屋就被保留到了現在。
除此之外,在這個韓屋村里也適合走走感受韓屋建築的美,裡面也有些體驗工坊可以參觀。


 ◀ 瞻星台


(上圖是瞻星台附近看到的"星光路",覺得很妙就拍下來了,而且一定要跟covixx一起拍XD)



其實慶州鄉校是我在慶州第二天下午才去的景點。
第二天上午我前往世界遺產佛國寺,從客運總站搭乘公車大約一小時就能夠到達,但下公車之後要爬一點山坡才會到達入口。



如果參訪佛國寺前對其歷史有所了解或許會更有興致,但我也來不及臨時抱佛腳,所以就以觀賞建築的心情走完了一圈。佛國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就我當天以一般腳程散步看完全部的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而佛國寺旁還有個不二門,我就沒有去看了。



參觀完佛國寺後,我又搭公車到了普門觀光園區(보문관광단지)
這裡是一個在普門湖周遭建立的公園,在春天會有很多櫻花樹,風吹過就會下起櫻花雨那般程度的美麗。


這裡也是「禮拜三下午330」的取景地點之一喔!


不過我去的時候連湖水都退了許多,雖然不減自然的美麗,但還是有那麼一點希望有機會可以看見粼粼湖水和櫻花相互輝映的模樣。

VIXX最近代言的「慶州水上樂園 加州沙灘California beach」就離普門觀光園區不遠喔!
我坐公車的時候有經過,遠遠地看到水上遊樂設施讓人很想下去玩一趟耶XD

國寺、普門觀光園區和上面說的California beach這些景點雖然離市區有點距離,但是可以搭乘10號或11號公車,兩個路線跑的點都相同,只是方向相反。








另外這趟來到慶州竟然讓我發現了一間很棒的café!「Cattle&Bee
這家café的菜單是由廚師Raymond Kim(最近有上拜託冰箱的節目XD)親自餐與開發的,不過讓我驚豔的是他們家的冰淇淋和latte非常棒!



主因應該是他們家採用有機農的牛隻產出的牛奶。Latte喝第一口就讓我覺得很驚豔,奶香非常溫醇又很飽和!完全是市面上任何一家連鎖咖啡或自有品牌咖啡嘗不到的味道。
這家café在韓國滿多地方都有分店的,首爾市區在江南有兩家喔。http://www.cattlenbee.co.kr/bbs/board.php?bo_table=c_store



最後一天我一大早就坐火車離開慶州了,甚至連guesthouse社長都還沒來開門的時間QQ


短短大約一天半的慶州之旅,其實我沒有去很多地方,走的點也很隨興XD 這趟慶州遊的目的應該是放鬆遠大於觀光吧。慶州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放鬆心情的地方,因為沒有很多高樓大廈,所以很容易看到令人心曠神怡的地平線,而且沒有了人為高樓建築的阻擋,似乎連天空都比在都市看來更加遼闊,真心想再造訪一次慶州 (。◕∀◕。)



留言